關於「備忘程式碼」

對非本科出身、卻對網頁程式非常有興趣的業餘者如我,對程式的學習就如同其他非本科的學習者一樣,都是從「想打造一座自己的網站」開始,慢慢藉著HTML老老實實刻出理想中的那座自己的網站;之後,知道了CSS的存在,了解內容元素跟風格元素應該分離的概念;之後,知道了後端的存在(一開始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前端什麼是後端)、知道了PHP與MYSQL,了解網站後台是什麼、要用什麼方式讓網頁更新更容易、更有效率;再之後,知道了javascript、知道了jquery,了解網頁的呈現可以多輕鬆的套入動態效果、多輕鬆的控制DOM元素;最後,各種電腦教學書都已經趕不上語言更新的速度,只能自己試著閱讀原文文件、從Stack Overflow上各種神人的程式碼裡頭成長。

說了這麼多,其實想講的只是:這個部落格是我在學習網頁程式的過程中幫助自己儲存、分類曾經寫過的程式碼的備忘錄,談不上分享、教學更沾不上邊,最大的目的只是暫存我的學習軌跡。而這些軌跡如果這麼剛好地讓某些訪客獲得靈感、解決了手邊的問題,那這額外的貢獻也將讓我獲得額外的樂趣。

若要與我聯絡,請寄steven0127@gmail.com。